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5G時代來臨 賴清德盼區域、民眾及產業數位平權

  • 時間:2023-06-30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因應5G時代來臨 賴清德盼區域、民眾及產業數位平權
「中華電信公司慶祝成立27年表揚績優人員大會」30日上午在台北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圖)出席致詞。(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0日)在出席「中華電信公司慶祝成立27年表揚績優人員大會」時表示,面對5G人工智慧新時代,他期許能做到區域、民眾及產業的數位平權,希望中華電信注意到都市與偏鄉的差異、民眾經濟上的差異及大型產業與小商家的需求差異,讓台灣能得宜的因應數位轉型,在國際上更具競爭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中華電信公司慶祝成立27年表揚績優人員大會」並頒獎,他在致詞時回想自己當年擔任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時,也曾協助中華電信進行民營化的法制作業,並與當時的工會座談,順利走向民營化。

賴副總統肯定中華電信民營化後,公司文化為之一變,不但工作更有效率,員工也更有責任感。當時黨團和工會討論時,特別請交通部同意讓中華電信建立一套員工的獎勵制度,如今看起來也發揮了效果。

賴副總統表示,中華電信從國營到民營化,又到國際化,是家具有未來性的公司,數位新時代、特別是5G應用的來臨,也提供中華電信非常好發揮的空間。他指出,在台灣不論是各種生活應用或是公司經營,基本上都需要中華電信,他希望中華電信能全力以赴、使命必達,讓國家建設、數位建設或轉型都能順利成功。

賴副總統也特別希望中華電信能秉持公益的精神,做到區域、民眾及產業的數位平權,包括注意到都市與偏鄉的差異、民眾在經濟或其他方面的差異,以及不同產業的需求。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的產業很多元,大到半導體產業、小到一般店家,其中,中小企業有156萬家左右,5人以下公司約占60%,他希望中華電信在提供數位服務或協助數位轉型時,能得宜因應。賴清德:『(原音)他們應該都會有不同的需求,在這個面向上面,我也希望董事長跟中華電信公司能夠注意到他們的需求,也就是說,當台灣在面臨數位轉型的挑戰的時候,我們能夠因應得宜,我們也藉由我們能夠得宜的因應,然後在國際上讓台灣更具有競爭力,』

賴副總統也表示自己不但是棒球迷,當兵時還當過籃球裁判,對於各項運動都很喜歡,因此,他也對於中華電信捐助各項體育活動及公益活動表達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