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採購火山布雷系統 陳揆:可增強不對稱戰力

  • 時間:2023-06-30 12: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採購火山布雷系統 陳揆:可增強不對稱戰力
法務部30日舉辦「新法迎馨 引領馨生」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新法啟航宣導活動,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出席致詞,並接受媒體訪問。 (圖:中央社)

台、美完成簽署採購火山布雷系統,將在2029年底完成交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0日)上午出席法務部舉辦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新法啟航宣導活動前受訪,表示這項採購的項目將有助於增強台灣的不對稱戰力,政府也會持續加強全民國防的力量,確保國家的安全和利益,並與理念相同國家一起努力,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

對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方須經國會審查,行政院是否也會轉變態度,將查照改送立院審查?陳建仁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實際上是行政協定,整個談判過程也公開透明,相關單位在不同時間都向各界說明談判的經過,且簽約前也公布相關談判及倡議全文。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職權行使,也希望這個倡議能儘早完成所有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