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海穀物倡議 俄羅斯特使:沒理由維持

  • 時間:2023-07-03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黑海穀物倡議 俄羅斯特使:沒理由維持
俄羅斯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賈奇洛夫(Gennady Gatilov)(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消息報」(Izvestia)今天(3日)報導,俄羅斯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賈奇洛夫(Gennady Gatilov)表示,沒有理由繼續維持將於7月18日到期的「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

賈奇洛夫在接受消息報訪問時指出,俄羅斯對延長協議要求執行的條件,正「停滯不前」。這些條件包括俄羅斯農業銀行(Rosselkhozbank)必須重新連接到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

賈奇洛夫說,「俄羅斯已一再延長協議,希望出現積極的變化…然而,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並沒有讓我們有理由同意繼續維持現狀」。

在聯合國和土耳其的斡旋下,2022年7月達成的黑海穀物倡議,允許烏克蘭能夠從俄羅斯入侵後遭封鎖的黑海港口出口糧食,藉以緩解全球糧食危機。

賈奇洛夫在訪談中也提到「新戰略武器削減條約」(New START)。這是最後一個限制美俄兩國戰略核武庫的軍備管制條約。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暫停俄羅斯參與該條約。儘管兩國都承諾,將繼續尊重條約的限制。

賈奇洛重申莫斯科的立場,只有在美國放棄對俄羅斯「造成戰略失敗的破壞性進程」,俄羅斯才會重返條約。他補充說,俄羅斯也可以就新條約進行談判。

賈奇洛夫說,「我希望我們可以在2026年2月之後開始討論一項可以取代『新戰略武器削減條約』的條約」。

2010年簽署的「新戰略武器削減條約」,將於2026年到期。

另外,賈奇洛夫也告訴消息報,俄羅斯對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烏克蘭危機,持開放態度,但由於烏克蘭和西方繼續押注在使用武力,現在前景黯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