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控制占領區局勢惡化 俄官員:原定選舉可能取消

  • 時間:2023-07-03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控制占領區局勢惡化 俄官員:原定選舉可能取消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潘菲洛娃(右)3日表示,如果俄國控制下的4個烏克蘭占領區局勢惡化,原定9月在這些占領區舉行的地方選舉將被取消。(圖:克宮)

俄羅斯最高選舉委員會官員今天(3日)表示,如果俄國控制下的4個烏克蘭占領區局勢惡化,原定9月在這些占領區舉行的地方選舉將被取消。

俄羅斯控制烏克蘭將近五分之一的領土,其中包括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自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控制的其他4個烏克蘭地區。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在莫斯科去年片面宣布併吞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之後,這些地區現在已成為俄羅斯領土的一部分。

烏克蘭表示,俄國的併吞行動是非法且無效,並且除非將所有俄羅斯士兵被逐出其國際承認的領土之外,否則烏克蘭不會停止戰鬥。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潘菲洛娃(Ella Panfilova)在克里姆林宮的一次會議上對蒲亭說:「因為情勢的確陷入困難,所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潘菲洛娃說:「如果出現不可預見的情況,在某些地區情況可能急劇惡化,並且我們看到當地居民的生命和健康面臨嚴重危險,那麼我們有權推遲這些選舉。」

她接著指出:「如果有重大的理由,我們肯定會使用這項權利。」

蒲亭回答說:「了解。」

潘菲洛娃說,俄羅斯將於9月10日在4個烏克蘭占領區舉行地區和市級選舉,其中包括選出21名地區領導人和20個地區立法機構。至於在俄羅斯聯邦議會,也將進行4名議員補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