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T美國國慶酒會 賴、柯、侯皆出席祝賀

  • 時間:2023-07-06 20: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AIT美國國慶酒會 賴、柯、侯皆出席祝賀
AIT舉辦美國國慶酒會,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都到場祝賀。(王韋婷 攝)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6日)晚間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247週年慶祝酒會,3黨總統參選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出席祝賀;不過,3人並無特別互動。

AIT美國國慶酒會政治人物、國際賓客雲集,除蔡英文總統外,我方官員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政務委員鄧振中、外交部長吳釗燮、次長李淳、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勞動部次長李俊俋、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立委何志偉、高嘉瑜、邱臣遠、江啟臣,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等都出席。


AIT舉辦美國國慶酒會,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都到場祝賀。(王韋婷 攝)

晚間6時許,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陪同下抵達酒會現場,先抵達現場的朱立倫特別走出會場迎接,帶著侯友宜進場。侯友宜在饒慶鈺、江啟臣的陪伴下,與在場賓客互動、寒暄。江啟臣會後受訪時表示,侯友宜與歐盟、印度、日本等駐台外交人員,和美國國會議員簡單交流;江啟臣表示,孫曉雅送蔡英文總統離開後,也與侯友宜短暫聊天,侯友宜表達希望未來有機會繼續交流與對話。


AIT舉辦美國國慶酒會,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都到場祝賀。(王韋婷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在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的陪伴到場,柯文哲向侯友宜短暫致意後,便轉而與會場賓客聊天、打招呼。柯文哲離開時,媒體詢問有跟誰聊天,柯文哲表示,最重要的就是AIT處長孫曉雅。

接近6時半時,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一起抵達會場,蔡總統上台與AIT處長孫曉雅一同入座,賴清德則站在會場前方。蔡總統和孫曉雅致詞結束後,賴清德也到前方的拍照背板區與孫曉雅等人合照。

蔡總統離場後,酒會已正式開始,不過侯友宜、柯文哲並未久待,不久便先後離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