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T主席:持續支持台灣防衛 不因北京抱怨改變

  • 時間:2023-07-07 08: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AIT主席:持續支持台灣防衛 不因北京抱怨改變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6日表示,美國會持續遵循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任何來自北京的抱怨都不會改變此作法。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近日批准新一波對台軍售,遭中國批評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6日表示,美國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不會因為北京抱怨改變。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6月29日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總額約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10度對台軍售。

中國外交部隔天批評美方,指華府應恪守一中原則,停止製造新的台海局勢緊張因素。

羅森柏格6日與媒體進行圓桌談話,被問及此事時表示,美國對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與支持會持續下去,即便面對北京「非常大聲的抱怨」,美方作法也不會被影響。

羅森柏格說,北京也知道美國對台軍售長期進行,過去有相當多前例,真的不是新鮮事。她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是美國根本利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5月中曾在國會表示,美國很快會透過國會去年批准的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 PDA),提供台灣額外重大安全援助,但截至目前尚未有宣布。

被問及美方延遲對台PDA軍援,是否與近期美中對話有關,羅森柏格未正面回應。但她重申,美國會持續遵循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任何來自北京的抱怨都不會改變此作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