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將會李強、劉鶴 聚焦美中關係、美企擔憂

  • 時間:2023-07-07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葉倫將會李強、劉鶴 聚焦美中關係、美企擔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6日抵北京。(圖:@USAmbChina)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7日)將在北京展開一整天的會議,議程包含陷入緊張的美中關係、美國商界的擔憂與全球經濟前景。

葉倫這項為期4天的訪問,是她擔任財長以來首次訪中,時機正值華盛頓尋求穩定世界這前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並為更多的溝通奠定基礎。

近幾年,華盛頓和北京在一系列的議題上針鋒相對,包含出口管制、人權與國家安全。

一名美國財政部官員6日告訴記者,美國並不預期接下來幾天會在任何特定政策上有所突破,但希望坦率且有建設性的對話,能為未來的談判鋪路。

該名官員補充說,葉倫今天預計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會面。葉倫在這場會議中將有機會討論經濟關係、提出關切,並找尋合作的機會。

葉論也將與中國前副總理劉鶴會面,與他針對美國和中國經濟情況,以及國際前景交換意見。

葉倫並將在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主辦的一次會議上,與在中國的美國企業代表會面。

這將讓葉倫了解美國企業在中國經商時面臨的挑戰,而葉倫預期將強調「健康的經濟競爭」的概念,並會提出華盛頓認定的不公平作法。

這些包括市場准入的障礙,以及針對美國企業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