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散布漢光演習假訊息 消息人士:打擊台灣士氣

  • 時間:2023-07-07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散布漢光演習假訊息 消息人士:打擊台灣士氣
從5月開始,中國官方媒體開始出現一些台灣和美國進行軍事活動的假訊息。圖為S-70C直升機 (軍聞社資料照/中央社)

路透社今天(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已經啟動一項假訊息行動,包含捏造台灣總統蔡英文在中國入侵時有一項「逃命計畫」,目標是要在施壓台灣接受中國統治之際,企圖打擊台灣的士氣。

根據路透社在6月所看到的安全報告,台灣正對中國試圖左右台灣輿論上處於高度警戒狀態,中國的活動包含非法資助在台灣明年總統大選中親北京的候選人。

在中國正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之際,台灣這個月稍晚將舉行重要的年度漢光演習,這場軍演將包含在模擬抵禦敵人的情境中,首次暫時關閉主要國際機場。

路透社引述直接知情的台灣官員指出,從5月開始,中國官方媒體開始出現一些台灣和主要盟友美國進行軍事活動的假訊息,這是要影響台灣輿論行動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知情官員表示,有至少10幾篇報導捏造指出,漢光演習事實上是為蔡英文總統進行的「逃命彩排」,並且是就中國侵入時的「美國撤僑演練」。

路透社引述官員指出,中國這些行動是由中共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監督,該單位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擔任主席,並由不同的政府單位執行任務,包含國台辦。

台灣陸委會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北京一直在試圖「損害我們政府的名譽,分裂台灣社會並削弱國際社會的支持」。

陸委會並補充說,政府將立即澄清假消息,並以具體行動表明自我防衛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