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平息對福島核廢水排放擔憂 IAEA署長訪南韓

  • 時間:2023-07-08 15: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平息對福島核廢水排放擔憂 IAEA署長訪南韓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圖:中央社)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葛羅西(Rafael Grossi)將於今天(8日)會見南韓外交部長和一名高級核安全官員,以平息人們對日本計劃排放福島核處理水的擔憂。

葛羅西在結束日本的訪問後,於7日抵達南韓。在他訪問日本期間,該機構批准了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的計劃。

據當地媒體報導,葛羅西在抵達首爾的金浦(Gimpo)機場時,有民眾前往抗議。

葛羅西告訴韓聯社,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福島報告專家中,沒有人不同意該報告的內容,似在回應他7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做出的評論。葛羅西當時向路透社表示,在放行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報告中,他曾聽說有1位或2位專家對該計畫表示擔憂。

葛羅西7日在日本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想與南韓的在野黨會面。南韓在野黨一直對排放福島核廢水的計劃持批評態度。

南韓政府7日表示,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報告,並且自己的分析發現,這項排放計畫不會對其水域產生「任何有意義的影響」。

儘管南韓同意這項核廢水排放計劃,但對福島地區食品和海鮮產品的禁令仍然有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