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廢水排放 紐西蘭:對原能總署的建議有信心

  • 時間:2023-07-10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福島廢水排放 紐西蘭:對原能總署的建議有信心
紐西蘭外交部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外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今天(10日)告訴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紐西蘭政府對原能總署針對福島(Fukushima)排放處理過廢水的建議有充分的信心。

馬胡塔在和葛羅西會面後發表聲明說,她也認為引起人們對太平洋地區核試痛苦經歷的關注至關重要,並要求持續與太平洋地區就這項擬議的排放,進行有意義的接觸。

在經過2年的檢視後,國際原能總署表示,日本計劃從10多年前在海嘯中被毀的福島核電廠,排放大約500座奧運規格游泳池的廢水,符合全球的安全標準,而且「對人類和環境的放射性影響微不足道」。

葛羅西在這項評估報告公佈後,已經走訪過南韓。他目前正在紐西蘭訪問,並將前往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和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主席、同時也是庫克群島總理布朗(Mark Brown)會面。

由17個區域島國組成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已對這項廢水排放表達重大關切,擔心對漁業造成影響。

馬胡塔表示,紐西蘭深切了解到過去的核試對其太平洋鄰國的影響,紐西蘭政府將持續呼籲透過透明且有意義的對話來處理這項廢水排放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