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魯道訪拉脫維亞 承諾增派加拿大的北約駐軍

  • 時間:2023-07-10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杜魯道訪拉脫維亞 承諾增派加拿大的北約駐軍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Krisjanis Karins)簽署了一項協議。(圖:推特@AnitaAnandMP)

路透社今天(10日)報導,加拿大承諾,將其駐拉脫維亞的北約(NATO)部隊增加一倍,相當增派至多1,200名士兵,以確保脆弱的波羅的海(Baltic)地區免受俄羅斯的侵略。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北約峰會於立陶宛召開前夕,訪問立陶宛的鄰國拉脫維亞。

自2014年俄羅斯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Crimea)以來,北約已分別在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派駐由約1,000人組成的多國部隊。這些戰鬥群的配置是為了在萬一衝突爆發時,可進行調動來形成更大的部隊。

自俄羅斯於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這些戰鬥群已得到加強,而國境與俄國接壤的波羅的海國家並一直呼籲,進一步加強戰鬥群,將其組建為約3,000至5,000人的戰備旅。

杜魯道在拉脫維亞的阿達日軍事基地(Adazi military base)與該國總理卡林斯(Krisjanis Karins)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我們將把我們的(軍事)存在增加1倍以上…以服務和捍衛民主和法治。」 在此之前,兩人簽署了一項協議。

杜魯道補充說:「我們在拉脫維亞的存在將得到加強,並將成為一個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