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凱雷投資與中國信宸資本 擬出售中、港麥當勞部分股權

  • 時間:2023-07-13 15:00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美凱雷投資與中國信宸資本 擬出售中、港麥當勞部分股權
凱雷投資與信宸資本擬出售中港麥當勞部分股權。圖為中國麥當勞 (圖:mcdonalds.com.cn)

《彭博社》報導,美國私募公司凱雷投資集團以及中國私募股權公司信宸資本(Trustar Capital)有意退出部分麥當勞的中國和香港業務,估計可籌資40億美元。報導指出,目前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與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Mubadala Investment)已有意接手。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這項交易包括債務在內,整個業務估計高達100億美元,目前股東已同意,資產管理公司計劃在第4季與投資者敲定協議。

這些私募股權公司正在設立一種新工具,提供現有投資者局部退出的機會,同時吸引新資本來推動這家餐廳的成長,特別是近期面對融資收緊和市場波動,這將可以讓新投資者能夠接觸該業務,同時允許現時的有限合夥人選擇退出或增加其股份。

麥當勞2017年以17億美元出售中國與香港約8成的業務,當時該業務估計達20.8億美元。此後,麥當勞在中國的店數量成長1倍多、達到 5400 家,香港約有 250 家,而麥當勞計劃今年在中國再開900家店。

彭博資訊分析師邁克爾·海倫(Michael Halen)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中國減少用餐限制可能有助於提升麥當勞銷售業績,此外,知情人士表示,即使在斷斷續續的封鎖期間,中國的外送服務仍持續增長。

凱雷集團和 Trustar 分別持有 28% 和 42% 的股份,將出售部分股權,並可能將部分資金重新投資於新車。他們將保留管理和擴展業務的控制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