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 進軍歐盟和巴西市場

  • 時間:2023-07-14 08: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 進軍歐盟和巴西市場
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 (圖:谷歌)

谷歌(Google)13日宣布,旗下的AI聊天機器人Bard現在新增約50個國家中推出,其中包括所有27個歐盟國家和巴西。這是Bard 2月推出以來最大規模的擴張,將與微軟資助的ChatGPT一較高下。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科技巨擘谷歌2月推出Bard,但因為歐盟擔心與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發展相關的風險,計劃對AI進行規範,谷歌因此延遲在歐盟推出Bard。

Google正在加快腳步追趕競爭對手微軟(Microsoft)。微軟急忙將類似ChatGPT的功能整合到旗下一系列產品中,包括搜尋引擎Bing。

Bard產品負責人克拉齊克(Jack Krawczyk)和工程部門副總裁蘇巴曼亞(Amarnag Subramanya)在部落格中寫道,Bard「現在已在世界大部分地區推出,可透過廣泛的語言使用」。

克拉齊克表示:「從今天開始,你可以使用40多種語言與Bard進行協作,包括阿拉伯語、中文、德語、印地語和西班牙語。」   

「有時候透過聆聽大聲朗讀的內容,可以幫助你以不同的方式處理思緒。如果你想聽到單字的正確發音,或聆聽詩詞或劇本時,這尤其有用。」   

他說,用戶現在可以將Bard回覆的語氣和風格,調整為易懂、長版、短版、專業或日常;也可以固定或重新命名對話,將程式碼匯出到更多地方,以及在提示欄中使用圖片。

蘇巴曼亞向媒體表示,用戶可以選擇不收集他們的資料。

Google因涉嫌濫用用戶個人資料來訓練AI系統,在美國正面臨一項廣泛的集體訴訟。

蘇巴曼亞拒絕就是否計劃開發Bard應用程式(app)發表評論。他說:「Bard是一個實驗。我們要大膽,也要負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