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數位服務法將生效 歐盟敦促TikTok採用

  • 時間:2023-07-19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數位服務法將生效 歐盟敦促TikTok採用
監管數位市場的歐盟(EU)執行委員,19日敦促中國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加緊採用新的歐盟標準。(示意圖/unsplash)

監管數位市場的歐盟(EU)執行委員今天(19日),敦促中國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加緊採用新的歐盟標準。

歐洲關於透明度、數據隱私、孩童保護、假訊息以及仇恨言論的新嚴格法規將於下個月生效,各家大型網路企業正極力遵守該部法規。

TikTok17日在該公司位於都柏林(Dublin)的歐洲總部,對其系統進行一次「壓力測試」,以了解該系統是否符合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

歐盟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並致電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以瞭解測試的進展,並警告他:「現在是加緊全面服從(數位服務法)的時候了。」

布勒東6月發送同樣訊息給美國推特(Twitter),在此之前,推特進行一次類似測試,以檢查自身減少可疑內容的能力。

「數位服務法」已於去年11月成為法律,但像是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谷歌(Google)、Meta以及微軟(Microsoft) 等19家最大的網路平台必須在8月25日起遵循該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