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動淨零轉型 賴清德:農業可成生力軍

  • 時間:2023-07-20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推動淨零轉型 賴清德:農業可成生力軍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綠色金融 邁向淨零」農業金庫和青年農民支持淨零排放倡議活動。(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日)上午出席「綠色金融 邁向淨零」農業金庫和青年農民支持淨零排放倡議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氣候變遷不單是環境保護的議題,還牽涉經濟結構及社會運作的改變,甚至出現人類的生存危機,沒有人是局外人,農業若能加入,將成為推動淨零轉型的生力軍。

副總統賴清德在出席「綠色金融 邁向淨零」農業金庫和青年農民支持淨零排放倡議活動時表示,蔡英文總統在2021年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台灣的使命及目標,這項倡議活動可說是產官學研跨域的結合,他也對此寄予重望。

賴副總統指出,政府已在去年3月公布台灣邁向淨零轉型的路徑圖,將基於科技研發、氣候法制兩個基礎推動四個轉型目標,也就是能源轉型更安全、企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生活轉型更永續、社會轉型更具韌性,預計在2030年前投入新台幣9,000億,帶動民間的投資參與,立法院也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將課碳費、進行碳盤查、建立碳交易機制,讓台灣社會有一套制度,才能有商業利基持續不斷推動,力道也才會越來越大。

賴副總統並指出,農業碳排占全球碳排約3成,若能加入,將成為推動淨零轉型的生力軍。賴清德:『(原音)我引用這個Bill Gates的那一本氣候危機來講,就是畜牧業大概的碳排,大概佔全球碳排放的19%左右,不少,也有一些報導,當然我沒有詳細去研究他們的計算基礎是怎麼樣,如果整個農業的話,大概也會加起來會到3成左右,算不少,所以你們的加入是一個生力軍。』

賴副總統強調,氣候變遷已不單純是環境保護議題,還牽涉到經濟結構及社會運作的改變,甚至出現人類的生存危機,所以必須要跨領域團結合作、繼續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