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流工程欠款爭議 文化部:不分黨派依法行政

  • 時間:2023-07-21 1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北流工程欠款爭議  文化部:不分黨派依法行政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爆發欠款爭議。 (資料照片/中央社)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0日)針對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新台幣1.9億元工程款爭議表示,如果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中央就會給錢。文化部今天(21日)回應,文化部一切依法行政,無黨派之分。

文化部表示,行政院2018年核定新增預算至60億元,即已敘明「不得展延」,代辦協議書也明定「以核定預算為限」,文化部希望請勿倒果為因,以自行新增未經核定的預算反向指控中央不給錢。

針對柯文哲指「直到今年7月11日,文化部才正式回函表態不願支付款項」等,文化部今天再次回應。文化部表示,所謂民進黨執政縣市,同樣代辦興建流行音樂中心的高雄市政府,2021年就自行編列1.9億元支付不足費用,行政院並沒有因為執政縣市黨派不同而有差別,自始「並無黨派之別」。

文化部指出,行政院2008年核定北流興建經費45億元,由文化部委託北市府代辦,北市府不僅工程延宕,又發生未經行政院同意增加經費,卻自行發包施作的情節。

文化部指出,行政院雖於2018年勉予同意擴增預算至60億元,但於核定函白紙黑字清清楚楚「本案計畫期程原自2005年至2008年,經多次函報修正計畫展延至2019年,延宕11年之久,應確實督導監控各項進度,不得再次展延」。

文化部指出,文化部於函轉行政院核定函時,也寫明「請貴府極力避免不必要之變更設計、浪費公帑及展延工期等情事」。此外,代辦協議書也清楚明定代辦工程費應「以核定預算為限」。

文化部表示,北市府不僅未能如期完工,甚至在2022年開幕以後,再次要求文化部支應因北基地「新增舞台附屬工程」及南基地等,因變更設計導致監造及專案管理期間延長,而增加的監造及專案管理費用共1.9億元。

文化部強調,同樣代辦興建高流的高雄市政府,自行於2021年編列計畫不足款1.9億元。對於各項公共工程及政府預算執行,一切依法行政,文化部也嚴謹地請律師提供法律意見,目前確實「無法排除北市府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