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珍惜宗教自由 賴清德:要與受壓迫宗教族群站在一起

  • 時間:2023-07-23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珍惜宗教自由 賴清德:要與受壓迫宗教族群站在一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左)23日在台中出席中區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並親自為後援會代表授旗。(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3日)在「中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表示,宗教是社會安定的力量,但宗教自由並非從天上掉下來的,若失去民主自由,宗教就無法自由,他呼籲大家要堅守台灣的主權,守護民主自由,並與受到壓迫的宗教族群站在一起,他若當選總統,將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民主和平、繁榮創新、公義永續的台灣。

在民進黨宗教委員會召集人、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等人的號召下,「中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23日於台中盛大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大會致詞時,除了感謝500多個宗教團體、超過7500位宗教人士成立「中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外,也盛讚台灣寺廟超過1萬7400間,宗教社團3400多個,台灣宗教自由,深受國際評比肯定,台灣的宗教團體是安定社會的力量。

不過,賴清德也指出,台灣之所以有這樣的成果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下,很多宗教受到壓迫,最明顯就是一貫道,但民進黨沒有放棄,與社會團結合作,一路打破黨禁、報禁、言論自由,推動總統直選,經歷過專制獨裁的黑暗痛苦,現在才能享受民主自由的幸福,一定要珍惜。

賴清德說,大家雖然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要有一樣的信念,就是堅持台灣的民主體制,因為如果失去民主自由,宗教就無法自由,世界上還有宗教受到壓迫,包括藏傳佛教、新疆維吾爾族、基督教與天主教在中國仍受到壓迫,他呼籲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堅持守護主權外,也要與受壓力的族群宗教站在一起。賴清德說:『(原音)你看藏傳佛教有受到打壓嗎?新疆維吾爾族有沒有受到打壓?有。在中國連基督教、天主教都受到打壓,所以我在這裡要跟大家拜託,除了在台灣這塊土地要堅定守護主權外,我們也要有勇氣,向受到壓迫的宗教站在一起,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賴清德強調,如果他當選總統,他會結合社會各界力量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他堅定主張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會用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並繼續推動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堅守民主體制,維持台海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