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通過爭議性司改案 白宮表達遺憾

  • 時間:2023-07-25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通過爭議性司改案 白宮表達遺憾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 (圖:白宮)

美國白宮24日對於以色列國會批准了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具爭議性的司法改革法案,表示「遺憾」(unfortunate),並再次敦促尼坦雅胡尋求一項廣泛的政治共識。在這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呼籲推遲這項司法改革案。

儘管歷經幾個月的街頭抗議,以及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呼籲暫緩表決並與反對派協商,但以色列國會(Knesset)仍批准了一項旨在限制最高法院權力的初步法案,而拜登政府則重申一直以來的關切。

這場由尼坦雅胡的宗教民族主義執政聯盟所推動的表決顯示,拜登要遏制這項分裂性司法改革案的能力有限,即使有來自以色列最親密盟友的施壓。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以色列的終身友人,拜登總統公開且私下表達他的看法,即一個民主國家要能長久,重大改革必須盡可能取得廣泛共識。」

尚皮耶補充說:「令人遺憾的是,今天的投票是在最薄弱的多數下舉行的。」

反對派國會議員杯葛尼坦雅胡的執政聯盟所支持的這場投票,這個聯盟被認為是以色列史上最極右派的執政聯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