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通過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總統感謝朝野合作

  • 時間:2023-07-26 13: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立院通過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總統感謝朝野合作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26日無異議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民進黨立委柯建銘(2排右8)、劉世芳(2排左6)與莊瑞雄(2排右7)等人在議場內持標語開心合影。 (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26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感謝朝野政黨合作,在關鍵階段推動台灣貿易走向世界。她並指出,後續將展開7項議題的談判,擴充協定內容,為未來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奠定更穩健的基礎。

在立法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後,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表示,這是台灣和美國自1979年以來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內容涵蓋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服務業規章和良好法規等5項議題,後續也將再展開7項議題的談判,包括勞動、環境、農業、數位貿易、標準、國營事業、非市場政策與做法,來擴充協定內容,也為未來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奠定更穩健的基礎。

總統指出,長期以來,有許多國家期盼深化和台灣的各項發展,台灣與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與台灣簽署貿易協定。

總統要感謝朝野政黨的合作,在關鍵階段推動台灣貿易走向世界,她也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的外交、經貿人員全力以赴,持續擴大台灣的國際經貿發展空間。她期盼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生效後,可以吸引更多國家和台灣做生意,讓台灣與國際建立起更具韌性的民主陣線,也讓全球供應鏈更加安全,一起創造經濟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