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蘇芮來勢洶洶 賴清德籲民進黨公職配合防颱

  • 時間:2023-07-26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杜蘇芮來勢洶洶 賴清德籲民進黨公職配合防颱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6日轉述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常會上的致詞指出,特別請黨內同志幫忙進行防颱工作。(劉玉秋 攝)

杜蘇芮颱風逼近台灣,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6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杜蘇芮是近6年來第一個影響到台灣的颱風,預期會帶來雨量,但希望不要產生災害。賴清德並籲請民進黨公職全力配合防颱工作,讓這次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降到最低,並協助地方政府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控制登革熱疫情。

中度颱風「杜蘇芮」逼近台灣,各地嚴加戒備。民進黨26日下午召開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中常會上提醒黨公職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賴清德在中常會上的致詞指出,杜蘇瑞颱風已經確定會影響到台灣,這是經過5、6年之後,第一個影響到台灣的颱風,會帶來一些雨量,希望不要產生災害,尤其是在中南部。賴清德特別請黨內同志,幫忙進行防颱的工作。張志豪轉述說:『(原音)特別是在選區裡面,如果有什麼災損的話,也能夠予以協助,讓這次颱風對台灣的影響,能夠降到最低。』

同時,張志豪也轉述賴清德提醒,目前國內已有發生登革熱疫情,病例也已經超過500例,特別是颱風過後,病媒蚊孳生源的消滅會增加困難,在此狀況下,也請黨公職及基層黨工協助地方政府,進行病媒蚊孳生源清除的基本工作,希望對疫情的擴散夠予以控制。

另外,據了解,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在黨務報告時也再度提醒,因應杜蘇芮颱風造成的影響,請各縣市黨部、立委候選人及縣市議員如有懸掛選舉看板者,務必先行撤除看板或予以固定,以免遭強風吹落造成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