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成立韓國信賴之友會 印太戰略最北拼圖

  • 時間:2023-07-30 21: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民進黨成立韓國信賴之友會  印太戰略最北拼圖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排中)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左3)30日赴韓參與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大會,與現場在韓台人共同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讚聲。(圖:中央社)

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30日)在韓國首爾成立,亦是民進黨首次在韓國成立支持總統參選人的組織。代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的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印太戰略線上,今天把最北邊的韓國補上,接下來紐澳越泰將相繼成立後援會。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晚表示,成立大會由立委林楚茵親赴韓國主持,韓國台灣商會總會會長朱俊尹出席致歡迎詞,卓榮泰授旗給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姜寧瑋,與會者高呼「賴清德凍蒜」展現團結氣勢。

卓榮泰表示,賴清德有「認真、堅持、信賴」3項特質,賴清德就任副總統第1年,每週固定與8位各行各業的專家學者,採讀書會方式,以8個主題探索台灣現在跟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討論整整歷時1年。

卓榮泰說,賴清德第2年又與這8位專家學者,分別以經濟、文化、金融、環境、司法、國防、外交、青年等8個重大議題,分別成立8個小組,每週進行探討;第3年則將前2年所累積的經驗和結果整理,交由智庫轉化成向人民訴求的國家未來藍圖跟方向。

他指出,現在是第4年,賴清德要把前面3年努力的研究成果,變成競選主軸跟政見,呈現給全台灣人民。

卓榮泰表示,信賴之友會在印太戰略線上,今天把最北邊的韓國補上,加上已成立的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東南亞,以及8月3、4日即將在澳洲、紐西蘭成立的信賴台灣之友會,8月17、18日則在越南跟泰國成立的後援會,整體拼圖完整,結合世界所有的民主夥伴。

卓榮泰強調,將近60個海外組織的成立,絕不是授旗、喊完口號就結束工作,未來還有160多天,希望大家向身邊能夠回到台灣投票的人拜託,投下賴清德這一票,「一月十三、相約台灣」,投下勇敢關鍵一票,一起決定台灣未來關鍵命運,迎接勝利的台灣。

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姜寧瑋致詞表示,團結一致便能將危機化為轉機,他相信賴清德成為國家元首後,會持續帶領大眾,將台灣打造成為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以及公義永續的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