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與斯洛伐克合作協助烏克蘭重建 捐贈500萬美元

  • 時間:2023-08-02 0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與斯洛伐克合作協助烏克蘭重建 捐贈500萬美元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右)在斯洛伐克總理顧問團主席柯胡提克瓦(Elena Kohutikova)(右2)見證下,代表政府與「開始社會基金會」及「龐迪斯基金會」共同簽署合約。(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為協助烏克蘭重建,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1日代表政府在斯洛伐克總理府與斯國慈善組織「開放社會基金會」及「龐迪斯基金會」簽署援烏重建合作協議,台灣將捐款500萬美元與斯國攜手協助烏克蘭重建工作。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與慈善組織「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 )及「龐迪斯基金會 (Pontis Foundation)的簽署儀式,由總理顧問團主席柯胡提克瓦(Elena Kohutikova )出席觀禮見證。

外交部指出,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在斯國外交部及總理府顧問團積極協助下,與斯國慈善組織共組執行委員會,審議烏克蘭所提出的重建方案,並依急迫性擇定實施方式,將以斯國政府認養重建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 )地區的醫療及教育設施為重點。

李南陽致詞時強調,台灣與斯洛伐克是理念相近的夥伴,感謝斯國政府支持與台灣合作協助烏克蘭計畫,共同防止全球威權擴張。     

柯胡提克瓦表示,本案是斯國接受第三國援助的先鋒計畫,台灣將參與援助方案的遴選,並以最有效率、公開、透明方式進行援助工作,深具指標意義。

台灣也是今年第一個與斯國合作援烏的外國政府。

外交部表示,斯洛伐克是歐盟最堅定支持烏克蘭的國家之一,去年俄烏戰爭爆發後,政府即與斯國外交部及內政部合作捐贈210萬美元,並合作運送超過350噸人道救援物資,發揮患難與共精神,也彰顯民主陣營團結合作,共同協助烏克蘭人民在當地及在斯國的安置問題。未來台灣將積極參與重建執行委員會議程,並適時引進台商參與重建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