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航、華航疑違法聘用外籍機師 勞動部介入調查

  • 時間:2023-08-02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長榮航、華航疑違法聘用外籍機師 勞動部介入調查
機師工會今天(2日)赴勞動部抗議,他們指控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僱用外籍機師,甚至日前還發生外籍機師酒測未過的事件,對飛安造成嚴重威脅。(楊文君攝)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2日)赴勞動部抗議,他們指控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僱用外籍機師,甚至日前還發生外籍機師酒測未過的事件,對飛安造成嚴重威脅。勞動部回應,若有違法,將開罰。

機師工會2日指出,外國人受聘從事飛航工作,應持有雇主所需機型的有效檢定證明,但長榮航空與中華航空大量進用未具特定機型的外籍機師,長榮航空甚至為了僱用外籍機師,謊報擁有空中巴士350機型的飛機,就連聘僱外籍機師都是透過違法、沒有申請從事就業服務的仲介公司。

更誇張的是,長榮航空日前傳出一名外籍機師,於紐約外站酒測值達0.23,長榮航寧可延後班機、反覆酒測直到過關,也未依標準流程立即解除該名外籍機長職務,更涉及向民航局謊報酒測記錄,對飛安造成嚴重威脅。

勞動部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科長敖啓芳指出,將請交通部就個案進行瞭解,並督促國籍航空公司加強對外籍機師聘僱管理,以維飛航安全;若相關調查屬實,都將開罰。她說:『(原音)如國籍航空指派已取得工作許可的外籍機師從事許可外工作,如經查獲屬實,將依就業服務法開罰最高新台幣15萬元罰鍰。另如果人力仲介公司有未經許可從事就業服務行為,勞動部亦將啟動調查,最高將處新台幣罰鍰150萬元。』

另外,敖啓芳也指出,針對國籍航空聘僱外籍機師,卻沒有優先訓練本國籍駕駛員,勞動部也將積極查處,最高將處新台幣6到30萬元罰鍰,如違法屬實,也將廢止聘僱許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