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難吸引年輕人投入軍旅生涯 德防長承認問題大

  • 時間:2023-08-02 21: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難吸引年輕人投入軍旅生涯 德防長承認問題大
德國國防部長2日表示,難以招募新生代的士兵,成為德國軍隊目前面臨的重大挑戰。(AFP)

德國國防部長今天(2日)表示,難以吸引年輕人投入軍旅生涯,是德國軍隊目前面臨的重大問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柏林正尋求徹底改革其脆弱的軍隊。

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長期以來缺乏資源和資金,但烏克蘭戰爭的爆發促使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承諾提高國防支出。

然而,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奧斯(Boris Pistorius)在視察斯圖加特(Stuttgart)的一個軍方人才中心時承認,德國軍隊目前面臨的重大挑戰是招募新生代的士兵。

他告訴記者,「大家都在談論德國聯邦國防軍人員短缺的問題,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這一點。」

他承認,「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申請人數減少7%。」

他並補充說,在新兵訓練期間,退出率約為30%。

今年3月,德國聯邦國防軍面臨的嚴峻問題被攤開來檢視,一名資深國會議員當時表示,軍隊中「什麼都缺」,而且軍營的狀況也很糟糕。

德國聯邦議會國防專員霍格爾(Eva Hoegl)表示,一些部隊的生活區域沒有Wi-Fi,甚至沒有可用的廁所。

為推動德國軍隊改革,柏林為其中一項核心努力編列1,000億歐元(1,100億美元)的特別基金,但霍格爾表示,由於官僚決策遲緩,在2022年,這筆預算分文都沒有被使用。

在談到吸引新兵的問題時,皮斯托里奧斯表示,年輕一代比過去更加重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這和軍旅生涯很難調和。

德國社會老齡化導致許多產業勞工短缺,也意味著徵招新兵尤其困難。

皮斯托里奧斯並說,「到2050年,15至24歲年齡段的人口將減少12%。」

德國聯邦國防軍的目標是,在2031年將士兵人數從目前的約18萬名增加到20.3萬名,不過皮斯托里奧斯強調,官方還在審視這項數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