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以色列國會訪團 總統:盼交流全民國防發展經驗

  • 時間:2023-08-04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以色列國會訪團 總統:盼交流全民國防發展經驗
蔡英文總統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 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上午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總統表示,台灣與以色列都面臨威權主義的挑戰及威脅,但都冷靜沉著,發展出強大的社會韌性。總統並提到台灣正努力充實全民國防,而以色列在這方面具有長期深厚的發展經驗,且在科技及資安的發展都領先全球,因此希望能與以色列有更多學習與交流。

以色列國會議員團一行6人應我國政府邀請於8月3日至8日訪台,並在今天上午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是疫情後第一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展現以色列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今年也是台灣與以色列相互設處30週年,這30年來,雙方共簽署32項協議,內容橫跨科技、醫療、航太等領域,合作成果十分豐碩,尤其今年雙方簽署「度假打工計畫協定」,相信可以促進雙方年輕世代的交流,也為未來的合作帶來更多新的機會。

總統表示,台灣與以色列是彼此重要的貿易夥伴,在疫情期間,雙邊貿易額仍穩定成長,去年達到32.8億美元,她希望未來雙方能發揮產業上互補的優勢,共同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也希望能有更多相互學習及交流。總統:『(原音)我們都面臨威權主義的挑戰和威脅,也依然冷靜沉著,不僅是在經濟社會方面,都繼續繁榮成長,也發展出強大的社會韌性。尤其是我知道以色列在全民國防方面具有長期深厚的發展經驗,這幾年台灣也努力的充實全民國防的能量,相信能和以色列有更多相互學習跟交流。』

總統也提到以色列是世界知名的新創大國,在科技及資安的發展都領先全球,我國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今年便曾到以色列出席國際資安大會,分享台灣的資安防範及策略。

以色列議員勒海夫‧荷哲諾(Yorai Lahav-Hertzanu)致詞時也特別提到唐鳳及我現任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表示由此可看出台灣在性別平權上領先全球,也向世界充分展現在台灣性別絕對不是障礙,只要有夢想,就一定能去追求並實現。他也期待有更多台商到以色列投資,並相信台、以間的合作將更深、更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