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下探視九鵬基地傷者 總統:國家負責所有照顧

  • 時間:2023-08-04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南下探視九鵬基地傷者 總統:國家負責所有照顧
總統蔡英文(右)4日下午抵達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九鵬基地推研廠傷者及向家屬致意。左為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洪恭誠。(圖:中央社)

中科院九鵬基地昨天上午發生餘藥銷毀燃燒意外,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下午特地南下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傷者並向家屬致意。總統表示,希望傷者都能康復,他也向家屬承諾國家會負責所有後續照顧。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轄九鵬基地推研廠於3日上午執行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作業時,因不明原因發生燃燒,造成現場4位作業人員分別受到程度不一的燒燙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在完成初步清創後,4名傷者已先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接受治療。

蔡英文總統4日下午南下高雄至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傷者並向家屬致意。總統在探視後受訪表示,患者傷勢由中科院與院方對外說明,她希望傷者與家屬都能堅強,她也告訴家屬國家會負責所有照顧。她說:『(原音)希望他們都能夠康復,我也告訴家屬他們要堅強,只要家屬堅強,我們的患者他們也會堅強,我也告訴他們,後續國家會負責所有的照顧,請他們不用擔心。』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洪恭誠3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這4名傷者中,有1名初步判定面積達95%深二度到三度燒燙傷,情況極度危險,在恆春醫院時便已插管。至於其他傷者,1人燒傷面積初估為60%,已送到加護病房,但實際燒傷程度還需進一步評估;另1人燒傷面積40%、1人輕度受傷,3人均意識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