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日本最快8月底開始排放福島核處理水

  • 時間:2023-08-07 07: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媒:日本最快8月底開始排放福島核處理水
日本最快8月底開始排放福島核處理水。(路透社 / 達志影像)

日本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今天(7日)引述匿名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日本計劃最快在8月底,從遭受海嘯重創的福島(Fukushima)核電廠,開始把處理過的輻射汙水排放到大海中。

報導指出,日本可能在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下週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在美國會面,並向他們說明廢水的安全性之後不久,進行這項排放。

日本核子監管機構上個月同意福島核電廠的營運業者─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開始排放這些水。日本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這些水是安全的,但日本週邊國家憂心此舉恐將汙染食品。

報導中說,福島的底拖網(Bottom trawling)捕魚將從9月開始,日本政府此舉旨在展開這項捕魚季前,開始廢水排放。

國際原子能總署上個月表示,一項為期2年的審查顯示,日本排放廢水的計畫對環境的影響微不足道。

日本表示,汙染水經過濾淨化,已去除了氚之外大多數放射性物質。氚是氫的同位素,很難與水分離。日本當局指出,在排放至太平洋前,核處理水的氚含量將被稀釋至遠低於國際的排放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