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風險日增 穆迪調降美國10家銀行信評

  • 時間:2023-08-08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風險日增 穆迪調降美國10家銀行信評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國際債信評比機構─穆迪(Moody's)7日調降幾家美國銀行的信用評等,並警告正在重新檢視美國一些最大型放貸機構的狀況。

穆迪把10家美國銀行的評比砍了1級,並對部份銀行巨擘進行可能調降的審查。

此外,穆迪也把對幾家大型放款機構的前景展望調降為負面。整體來說,穆迪更改了對27家銀行的評估。

遭到調降評比的銀行包括M&T銀行(M&T Bank)、Pinnacle Financial Partners、Prosperity Bank、以及BOK金融公司(BOK Financial Corp)。

至於被列入調降審查的包括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美國銀行公司(US Bancorp)、道富集團(State Street)、以及Truist Financial。

穆迪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許多銀行的第二季表現顯示,盈利壓力日增將降低他們產生內部資本的能力。

穆迪表示,這正值一項溫和衰退逼近之際,銀行必須因應來自利率、以及資產與負債管理的更大風險。

雖然美國當局實施了緊急措施來提振信心,但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Signature Bank今年稍早倒閉,仍引發一場美國銀行業的信心危機,導致許多地區銀行出現擠兌。

此外,穆迪也把對美國第一資本金融集團(Capital One)、Citizens Financial和Fifth Third等銀行的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