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追星族看過來 英仙座流星雨13日登場每小時上百顆

  • 時間:2023-08-09 20: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追星族看過來 英仙座流星雨13日登場每小時上百顆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落在13日晚間,每小時數量上看100顆,且當天月相近朔,幾乎沒有月光干擾,觀賞條件極佳。(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將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今天(9日)指出,今年極大期落在13日晚間,每小時數量上看100顆,且當天月相近朔,幾乎沒有月光干擾,觀賞條件極佳。

根據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天象預報,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期為7月17日至8月24日,極大期落在13日晚間,越接近極大期可見流星數越多,上看每小時100顆,2021年甚至爆發至每小時近150顆。

天文館指出,英仙座流星雨的特色是數量多且明亮,還常常出現火流星,加上13日的月相近朔,月亮直到隔天凌晨3時才升起,幾乎整晚沒有月光影響觀測,值得欣賞。

天文館表示,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會在13日晚間8時從東北方升起,但從日落後就可以開始看到流星,「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也會從當天晚間7時30分起直播,帶來高山地區的實況影像與專業解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