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明出訪 共軍今宣布軍演 國防部:持續監控應處

  • 時間:2023-08-11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賴清德明出訪 共軍今宣布軍演 國防部:持續監控應處
中國海事局公告,明天起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圖:擷取自中國海事局)

副總統賴清德明天(12日)將啟程訪問南美洲邦交國巴拉圭,並過境美國;中共今天公告,將於明日起至14日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我國防部今天(11日)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綿密掌握台海周邊情勢,包含共軍區域性例行演訓,將持續監控、適切應處。

副總統賴清德將擔任總統特使,在12日到18日率團出訪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外界預料中國可能會趁此時機在台海周邊舉行軍事演習,企圖對台恫嚇、營造壓力。果然中國海事局今天(11日)就公告,將從明天起到14日,在東海舉行軍事演習。

對於中共近日舉行的針對性演習,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綿密掌握台海周邊情勢,包含共軍區域性例行演訓,將持續監控、適切應處。

國防部指出,共軍近年除派遣機、艦侵擾台海周邊區域,破壞和平及穩定;並結合認知作戰手法,以虛實混雜的資訊傳播,意圖對國人認知造成影響;請民眾以冷靜態度,參考國防部等公、私事實查核機構公布資訊,以提升社會整體對錯假訊息的防護韌性,共同守護國家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