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貪腐問題 澤倫斯基:解僱所有地區徵兵負責人

  • 時間:2023-08-11 21: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憂貪腐問題 澤倫斯基:解僱所有地區徵兵負責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宣布,解僱烏克蘭所有地區徵兵中心的負責人。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11日)宣布解僱該國所有地區徵兵中心的負責人,解僱的理由是擔心徵兵中心的貪腐問題。

澤倫斯基表示,對烏克蘭徵兵中心進行審查後,發現職業濫用的一些跡象,從非法致富到不顧戰時禁令,將符合徵兵資格的男子偷渡過境等。

澤倫斯基發布聲明說:「應該由確實知道戰爭是什麼,以及了解為什麼在戰爭期間的損人利己與賄賂是叛國罪的人,管理這個徵兵體系。」

基輔在抵禦俄羅斯全面入侵,以及尋求加入歐盟之際,已將打擊貪腐作為首要任務。

澤倫斯基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 Zaluzhny)將負責執行這項決定,至於地區徵兵中心的新負責人人選,將首先經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審查。

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侵略戰爭已接近18個月的此時,面臨著徵兵挑戰,並且軍隊偶爾會受到貪腐醜聞或嚴厲的徵兵策略打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