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衡中俄極音速彈頭 美日聯手研發攔截飛彈

  • 時間:2023-08-13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抗衡中俄極音速彈頭 美日聯手研發攔截飛彈
日媒報導,日本和美國將同意共同研發一款攔截飛彈,以對抗中國、俄羅斯和北韓正在開發的極音速(hypersonic)彈頭。示意圖。(unsplash圖庫)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今天(13日)報導,日本和美國將同意共同研發一款攔截飛彈,以對抗中國、俄羅斯和北韓正在開發的極音速(hypersonic)彈頭。

報導未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18日在美國會面時,預料將對旨在規避現有彈道飛彈防禦系統武器的攔截飛彈達成協議。

不像傳統的彈道彈頭在從空中落到目標時,會依循可預測的軌跡飛行,極音速飛彈可以改變方向,使它們更難被鎖定。

拜登18日將在馬里蘭州外的大衛營(Camp David),和來訪的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舉行三邊高峰會。讀賣新聞指出,拜登和岸田文雄將在峰會場邊會談。

美日兩國是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月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及防衛大臣濱田靖一(Yasukazu Hamada)舉行的會議中,同意考慮研發這種攔截飛彈。

這將是兩國在飛彈防禦技術領域的第二次這類合作。

華府和東京已開發一種旨在太空擊中彈頭的長程飛彈,日本正將這種飛彈部署在日本和朝鮮半島之間海域的軍艦上,以防禦北韓的飛彈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