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灣海軍聯盟示警 船隻遠離伊朗水域避免遭扣押

  • 時間:2023-08-13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波灣海軍聯盟示警 船隻遠離伊朗水域避免遭扣押
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路透社今天(13日)報導,美國海軍表示,「國際海上安全建設」(International Maritime Security Construct)聯盟警告波斯灣(Persian Gulf)地區的船隻遠離伊朗水域,以避免被扣押。

這項警告顯示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及周邊區域的局勢依然緊張,伊朗曾在4月底和5月初在荷莫茲海峽扣押多艘油輪。值此之際,華盛頓與德黑蘭達成一項協議,根據該協議,伊朗釋放5名被伊朗囚禁的美國公民,美國同意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

總部設在巴林(Bahrain)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言人霍金斯(Timothy Hawkins)12日晚間說:「國際海上安全建設正在通知該地區的船隻採取適當預防措施,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基於當前地區緊張局勢的扣押風險。我們力求緩和這樣的地區緊張局勢。」

他說,「多艘船隻被告知盡可能遠離伊朗領海。」

全球約五分之一的原油與石油產品通過荷莫茲海峽。荷莫茲海峽位於波斯灣口,是在伊朗與阿曼(Oman)之間的咽喉點。

這份從伊朗監獄釋放美國公民並同意他們回到美國的協議,將消除華盛頓與德黑蘭之間的一項主要分歧,華盛頓和德黑蘭在伊朗核計劃與德黑蘭支持地區性什葉派(Shiite)民兵等議題上仍存在分歧。

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根據該份協議,美國將從美國監獄釋放一些伊朗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