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又文攻武嚇 民進黨:國際會看清誰才是真麻煩製造者

  • 時間:2023-08-13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中國又文攻武嚇 民進黨:國際會看清誰才是真麻煩製造者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12日過境美國紐約,抵達下榻的曼哈頓中城樂天紐約皇宮飯店,支持者在飯店外揮舞旗幟、高舉歡迎標語。(圖:中央社)

啟程出訪巴拉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過境美國紐約,遭中國國台辦批評是「麻煩製造者」。對此,民進黨表示,賴清德出訪是代表台灣走向世界、加深與友邦情誼,也展現台灣與國際社會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民進黨是始終堅持追求和平的政黨,即使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也不會改變和平的立場,相信國際社會會看清楚,誰是動輒揚言破壞區域和平的真「麻煩製造者」。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啟程出訪巴拉圭,13日過境美國紐約,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嗆聲,賴清德打著「過境」的幌子,幹著到美賣台、謀取私利的勾當,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

對此,民進黨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家正副元首出訪過境相關國家都已有前例,並行之有年,美國國務院也強調,連同此次已有11次台灣副總統在美過境的慣例;中共的批評與操作不僅毫無理由、沒有必要、缺乏正當性,更無助改善兩岸關係互動,遑論中國的國際形象。

民進黨重申,不管採取怎樣的文攻武嚇手段,都無法迫使台灣向威權主義低頭、放棄向世界交朋友的決心,並呼籲中共當局看清中華民國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體認真實的台灣民意與國際認知,勿再以恐嚇言語和政治操作傷害自身形象,這樣只會讓國際社會對中共威權擴張的野心更加警覺,也反而促使台灣人與所有追求民主自由的國家更加團結。

民進黨強調,民進黨會繼續站穩「四個堅持」,並以「四大支柱」建構更和平穩定的國家未來,相信國際社會會看清楚,誰是在善盡國際責任、追求和平的國家;誰又才是動輒無理恐嚇、揚言破壞區域和平的真「麻煩製造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