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駁詐助理費 痛批檢方選擇性揭露

  • 時間:2023-08-14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虹安駁詐助理費 痛批檢方選擇性揭露
新竹市長高虹安14日針對北檢起訴新聞稿指出,檢方選擇性揭露將她形塑成罪犯,是台灣史上偵查不公開最典型的笑話。(截自高虹安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嫌詐領新台幣46萬元助理費,台北地檢署偵辦今天(14日)對她提起公訴。高虹安隨後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強調,所有助理都是實際工作不是人頭,而代墊款也都有歸還,何來詐領?她更批評檢方的選擇性揭露,將她形塑成罪犯,是台灣史上偵查不公開最典型的笑話。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擔任立委時,涉嫌詐領助理酬金及加班費,遭到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及偽造文書等罪起訴。至於資策會提告涉嫌背信一案,高虹安則獲不起訴。對此,高虹安14日中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北檢新聞稿提出初步回應。

高虹安指出,偵查過程她已提出多項證據,證明所有助理都有實際工作,而檢方也認同;至於洗頭、雙眼皮貼等費用都屬助理代墊款,而且事後都有歸還。高虹安更強調,檢方選擇性揭露,將她形塑成罪犯,偵查過程連她吃什麼便當都會流出,是偵查不公開原則的笑話。高虹安說:『(原音)如果說今天我們可以透過選擇性揭露,讓整個案件不管是從社會輿論的形塑,或者是相關案件的助理。我覺得其實在這件事情上面,從整個偵查過程當中,我覺得已經是台灣史上偵查不公開最典型的一個笑話。』

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政府已完成前市長林智堅的新竹棒球場案行政調查,並在7月28日移送監察院。她質疑,北檢在這個時機點,大動作提起公訴,是否與該案有關?高虹安也向市民保證,會全力捍衛清白,並更加努力做好市政。

至於資策會自訴提告背信一案獲得不起訴,高虹安則表示,將與律師研議是否對前東家資策會提起誣告訴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