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過境晤美議員 外交部:台美高度默契緊密聯繫進行

  • 時間:2023-08-15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過境晤美議員 外交部:台美高度默契緊密聯繫進行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是否會晤美國國會議員,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相關安排都在台美高度默契及緊密聯繫下進行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是否會晤美國國會議員一事,外交部今天(15日)回應指出,我國正副元首過境美國行之有年,相關安排都在台、美高度默契及緊密聯繫下進行,我方感謝美方協助;至於回程在舊金山時會不會見到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的問題,外交部表示,羅森柏格有貼文說期待在舊金山會晤賴副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巴拉圭,外交部表示,巴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將有西班牙國王,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玻利維亞、智利5國元首,薩爾瓦多、厄瓜多副總統,摩洛哥眾議長、美國內政部長、瓜地馬拉外長等政要出席,日本、韓國、墨西哥等國也有派出代表參與。

副總統此行已過境紐約,回程規劃過境舊金山,媒體關注是否會晤美國國會議員,外交部僅表示,台美正緊密聯繫安排。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我國總統、副總統過境美國行之有年,相關安排也都在台美雙方高度默契以及緊密聯繫下進行,我們也感謝美方的協助。』

副總統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一起觀賞美國職棒球賽,兩人身穿的1號與11號球衣引起媒體好奇,外交部指出,副總統的1號球衣意指以特使身分出訪拚外交、勇往直前,且我國歷來與紐約大都會隊舉辦的活動,主辦單位為貴賓製作的球衣也都是1號;至於蕭美琴的11號,代表著一個人有兩隻腳、腳踏實地之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