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盼多元對話加深台美經貿確保全球供應鏈安全

  • 時間:2023-08-15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盼多元對話加深台美經貿確保全球供應鏈安全
總統蔡英文(前右)1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學者專家訪問團,與訪團成員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學者專家訪問團時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優勢,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但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需要與民主國家緊密合作,也期待透過更多元的對話機制,加深台美經貿關係,並在數位貿易與科技議題上加強合作,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學者專家訪問團時,首先對於「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何瑞恩再次組團訪台表示歡迎,並認為「布魯金斯研究院」是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智庫,長期關注東亞關係,在台海情勢的研究分析更受到國際的重視,期待透過「布魯金斯研究院」學者專家此次訪台,針對台灣安全與台美關係提供建言,深化台美交流,更讓國際社會瞭解台海及區域安全的重要性。

蔡總統表示,台灣在高科技及半導體產業具有優勢,也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需要與民主國家緊密合作,才能打造安全且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總統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於6月完成簽署,台美經貿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台灣也正在努力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洽簽,希望提供雙方更優質的投資環境,也會持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總統說:『(原音)我們期待透過更多元的對話機制,除了持續加深台美經貿關係,也能在數位貿易跟科技議題上加強合作,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蔡總統強調,台灣也會持續強化國防實力,並且積極與美國跟所有民主國家合作,一起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由於副總統賴清德正率團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的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何瑞恩致詞時則提及,此次訪台的時間點正是台美關係正茁壯、穩健發展的時刻,而台美雙邊人民具有共同利益與價值,訪團此次來台希望瞭解台美間在科技合作方面的機會,以及目前遇到哪些阻礙,也期望能更認識台灣,拓展台美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