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基會:中共不該為難台商要求政治表態

  • 時間:2023-08-15 20: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海基會:中共不該為難台商要求政治表態
海基會15日對此表示,中共應該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確保台商投資權益,而非為難台商要求政治表態。(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期間過境美國,在陸台商組織發表聲明抗議。海基會今天(15日)對此表示,中共應該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確保台商投資權益,而非為難台商要求政治表態。

針對中國大陸的台商協會發表聲明一事,海峽交流基金會15日下午透過書面表示,台商對於中國大陸發展貢獻良多,目前卻面臨經商投資環境逐漸惡化、風險升高的情形。

海基會呼籲,中共當局應該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確保台商投資權益,而非為難台商要求政治表態,這才是促進兩岸經濟正常發展正道。

在陸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昨天發表聲明稱,賴清德過境美國「勢同火上澆油」,這是「倚美謀獨」,會給台海和平製造麻煩,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企聯旗下地方台協今天也發表聲明,對於賴清德出訪巴拉圭期間過境美國表達「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