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待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侯友宜盼進一步深化台日友誼

  • 時間:2023-08-21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接待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侯友宜盼進一步深化台日友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1日)下午在新北市府親自接待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參訪團,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致贈日本國寶劍玉給侯友宜,侯友宜當場試玩。(趙婉淳攝)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率團訪問台灣,今天(21日)下午到新北市府拜訪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與日本在多方領域有著長久且良好的交流,期待進一步深化及持續累積實質關係;鈴木憲和指出,台海的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全世界非常重要,希望侯友宜未來給予更多指導。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21日率團接續拜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友宜21日下午在新北市府親自接待參訪團,他致詞時特別用日文向訪團打招呼及自我介紹。

侯友宜表示,前幾週,他率團到東京拜訪自民黨部,感謝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接待,今天感謝自民黨青年局帶隊拜訪新北市,據他了解,「這是特別加入的行程,非常感謝」。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與日本在防災上一直都保持實質合作,2016年雙方簽署「相互支援防災協定書」,防災已經是新北市與日本之間一起共同維繫的重要紐帶。

侯友宜指出,期盼台日關係能不斷深化,維持緊密友誼。侯友宜:『(原音)希望未來自民黨青年局,與新北市青年局也能夠延續良好的互動關係,非常感謝大家,希望台日關係不斷緊密,讓我們不斷面對所有挑戰,因為台日友誼能夠深化。』

隨後,鈴木憲和表示,感謝侯友宜在百忙之中,接待自民黨青年局訪團,新北市跟神奈川縣之間締結的協定,再再顯示台灣和日本在艱辛困難的時候,會互相協助,思考能為對方做出什麼貢獻,這是真正的友誼關係。

鈴木憲和說,台海的和平穩定非常重要,未來也希望侯友宜能給予更多指導。鈴木憲和:『(日文原音)我們非常清楚,對日本甚至對全世界而言,台海的和平穩定是非常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未來也希望侯友宜,給我們更多指導。』

接著,雙方互贈禮物給對方,侯友宜致贈「豐收有魚」金屬壁飾,鈴木憲和則送上日本國寶劍玉,上面印有台日國旗,及侯友宜的名字,侯友宜當場體驗劍玉玩法,嘗試多次無法成功,最後鈴木憲和幫忙把木球浮上大皿上。

會後媒體詢問,拜會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後,對誰最有印象?鈴木憲和說,他了解到三位參選人都非常重視台日關係,及區域和平穩定,不管是哪一位參選人,希望未來能發展更深厚的台日關係,及更緊密台日友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