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讚賴清德兩岸路線 民進黨:反映普遍看法

  • 時間:2023-08-21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際讚賴清德兩岸路線 民進黨:反映普遍看法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表示,羅金認為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的兩岸路線穩健,這也一定程度反映出國際社會的普遍看法。(Facebook)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挺台獨很危險的論調已然過時,統派在台灣消失是趨勢,並稱讚賴清德是理性領導者。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今天(21日)表示,羅金認為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的兩岸路線穩健,這也一定程度反映出國際社會的普遍看法,未來賴清德將務實且穩健的方式維持兩岸現狀。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等地,返國之後中國隨即發動軍演。

「華盛頓郵報」20日刊登著名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題為「為何中國這麼害怕台灣的副總統?」一文。羅金提及,賴清德挺台獨很危險的論調已然過時,統派在台灣消失是趨勢,他並指出,近日參與賴清德過境美國的僑宴,認為其是理性的領導者,兩岸路線與蔡英文總統一致,不認同台灣在野黨對賴清德兩岸風險相關評論。

對此,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表示,羅金於上週賴清德過境期間,專程出席紐約僑宴活動,也聽取賴清德對兩岸、國際合作的相關立場,嗣後發表其看法認為賴清德追求穩健兩岸路線。民進黨指出,羅金於文章中提及,即便僑宴場所外有親中的抗議者高喊侮辱民進黨的標語,但賴清德仍然發表堅定與具延續性的訊息,其中包括「台灣的安全是世界的安全議題,台海的和平屬於全球的和平,當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當台海和平,世界就和平。」

國際部主任趙怡翔表示,羅金認為蔡總統與賴清德的兩岸路線穩健,這在一定層面上,也反映出國際社會的普遍看法。未來賴清德將務實且穩健維持兩岸現狀,並持續號召世界各國關注台海和平與穩定,以共同提升台灣的安全。

趙怡翔強調,從「華爾街日報」的投稿、接受「彭博新聞」專訪到務實進行外交出訪,賴清德持續展現的是他有提升台灣能見度與國際交流的能力,能有效與世界各國合作,共同嚇阻來自對岸的威脅,而相關作為也反應在羅金文章內所敘述的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