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禁台灣芒果 民進黨籲停止無理介選並要柯侯表態

  • 時間:2023-08-22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國禁台灣芒果 民進黨籲停止無理介選並要柯侯表態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中國片面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就是中共干預台灣大選十部曲之一。(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針對中國政府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22日)表示,中共以不符合科學原則與國際慣例暫停進口農漁產品,是為了介入並影響台灣的民主選舉,民進黨呼籲中共當局應立即停止相關無理作為。林楚茵並質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於中國無理介選持續閃躲迴避不表態,令人遺憾。

針對中國政府以驗出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22日表示,中共屢次不符合科學原則與國際慣例暫停進口農漁產品,藉此打壓台灣,這次更是為了介入並影響台灣的民主選舉,民進黨呼籲中共當局應立即停止相關無理作為。

林楚茵進一步批評,中共當局每次片面中斷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背後都帶著政治目的,這次在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國後宣布暫停芒果進口,明顯想以經貿手段進行政治操作,把台灣農業與農民的整體利益作為經貿脅迫與統戰台灣的工具,而這種陳舊的經貿介選手段,只會使台灣人民反感,讓兩岸民眾心理隔閡漸行漸遠。

林楚茵並質疑,對於中國政府一再以片面中斷農漁產品輸入中國來施壓台灣,損害農漁民利益,不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向中共當局抗議,難道懼怕中共打壓?她呼籲身為總統參選人都應該清楚表態。

而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在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上也表示,中國片面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就是中共干預台灣大選十部曲之一。

莊瑞雄進一步指出,為了因應整個中國對台灣農產品無理打壓,政府近幾年採取分散市場措施,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從2018年農產品外銷中國比例占23.2%,直到今年僅剩9.1%,本來中國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最大市場,但今年的農產品輸出大國已變成美國第1、日本第2、香港第3,中國淪為第4。莊瑞雄說:『(原音)昨天外銷到中國僅佔全國產量的0.05%,但仍表達非常遺憾,這個介殼蟲,已經變成中國新型統戰的工具。』

莊瑞雄強調,針對中國對台灣農產品無理打壓表達譴責,也呼籲中國,大國要有大國的風範,動不動就拿農產品開刀,不僅蠻橫,對兩岸關係穩定與持續發展也毫無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