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拋金門政見 提支持金廈大橋公投等6主張

  • 時間:2023-08-22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拋金門政見 提支持金廈大橋公投等6主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2日前往金門參訪北山古洋樓,並在現場舉行記者會發表金門政見。(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2日)前往金門,主張將金門打造成「兩岸經貿示範區」,並提出支持金廈大橋公投等6大主張。由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正在金門走訪,被問到是否當面向郭台銘請益,侯友宜說,郭台銘和他的行程都排的很滿,若在金門有緣碰到,他會打招呼,擇日再登門拜訪請益。

八二三砲戰65週年前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2日前往金門,受到軍公教退休團體的熱烈歡迎,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陳雪生及多名退將,陪同侯友宜走訪行程,侯友宜也召開記者會,宣布金門政見。

侯友宜表示,金門在地理位置上有其特殊性,在兩岸發展上有其關鍵性,未來要將金門打造為「兩岸經貿示範區」;他提出包含推動金門與對岸的通電通氣、打造金門成為兩岸客貨樞紐、影視文化城、兩岸醫療專區,以及金廈大橋公投、提升金門軟實力等六大具體主張。

其中在「金廈和平大橋」部分,侯友宜強調,會在國安無虞前提下,支持金門推動公投,如果多數居民支持,則將儘速與對岸協商,啟動評估金廈和平大橋工程的條件與可行性。侯友宜:『(原音)只要金門人決定要興建,我一定支持,一定全力貫徹,而且在兩岸,我一定會建構兩岸和平的基礎上,把金廈和平大橋,變成兩岸最重要的和平指標。』

侯友宜強調,未來會在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下,基於對等、尊嚴原則,恢復兩岸協商溝通機制,降低台海衝突的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正在走訪金門,針對郭台銘宣稱,將投入2000萬美元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侯友宜說,只要對金門發展有利,都會支持,如同他提出的六大主張,只要可以創造台海安定、金門發展、台灣安全、人民安心,他一定會全力以赴。

外界關注,是否會藉機在金門向郭台銘當面請益,侯友宜說,郭台銘和他的行程都排的很滿,若要當面請益,最好且有禮貌的方式,是登門拜訪請益,讓郭台銘以他的專業給予指導,所以兩人若在金門有緣碰到,他會向郭台銘打招呼,改天再詳細請益。

對於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宣布退黨,侯友宜說,他非常地遺憾,同時也尊重,並肯定徐耀昌過去為苗栗的付出,而他有責任讓曾經為這塊土地奉獻的人,連結在一起,為了讓中華民國更好,大家要一起並肩作戰。

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宣布,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含氚廢水排放工作,將在8月24日啟動。侯友宜說,要用國際上最嚴格、最高的標準,檢驗核廢水的排放,對台灣會帶來什麼樣的傷害,要嚴格把關,了解專業、科學驗證,再談這樣的排放到底會對台灣造成多大的衝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