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遭查禁 TikTok與肯亞達成內容審查協議

  • 時間:2023-08-25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避免遭查禁 TikTok與肯亞達成內容審查協議
TikTok。(圖:Pixabay)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22日表示,在國會收到禁止TikTok的請願後數日,這個受歡迎的短影音分享平台已和肯亞達成協議,同意調整其在肯亞的內容。

TikTok隸屬中國科技巨擘字節跳動(ByteDance),在全球正面臨嚴格審查,原因是隱私和安全問題。

魯托在與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通話後,發表聲明指出,「TikTok將與肯亞合作,審查和監控其內容」。

聲明中說,「這個新發展意味著不適當或令人反感的內容,將從平台上刪除」。

魯托在社群媒體上也表示,周受資已同意在肯亞設立辦事處,以「協調」TikTok在非洲的業務。

關於肯亞辦事處的相關安排,以及何時開始運作等細節,並未公布。

肯亞國會在10天前收到公民請願,要求禁止TikTok在肯亞宣傳淫穢。

肯亞國會議長韋坦古拉(Moses Wetangula)表示,「請願者譴責,雖然TikTok在年輕人中越來越受歡迎,但在平台上分享的內容是不合適的,助長暴力、露骨的性內容,以及仇恨言論」。

國會將調查TikTok在肯亞的使用情況,預計將在2個月內做出決定。

TikTok很受歡迎,尤其是年輕人,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使用者,但由於與中國當局的關係而受到西方的嚴格審查。該公司則否認受北京的監管。

TikTok在8月4日宣布修改運營方式,允許用戶關閉內容自動顯示功能,以遵守將於8月底生效的歐盟新規定。

根據歐盟的「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互聯網巨擘必須遵守關於數據隱私、兒童保護、虛假訊息和仇恨言論的更加嚴格規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