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加花蓮豐年祭 孫曉雅感受原民熱情

  • 時間:2023-08-27 16: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參加花蓮豐年祭 孫曉雅感受原民熱情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前右2)27日受邀到花蓮縣吉安鄉參與阿美族娜荳蘭部落傳統豐年祭,展現對原民文化的濃烈興趣,也感謝大家熱情歡迎。 (圖:中央社)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天(27日)參加花蓮阿美族娜荳蘭部落豐年祭,孫曉雅與族人一起跳舞。孫曉雅指出,如同美台關係,就是人對人的關係。

孫曉雅與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等人今天中午到花蓮縣吉安鄉南昌村豐年祭會場,受到夷將.拔路兒及部落頭目、族人的歡迎。孫曉雅頭戴羽毛飾、揹著情人袋與族人共享原民美食及牽手跳大會舞。

孫曉雅用中文致詞表示,「大家給予熱情的歡迎,特別高興有機會一起慶祝豐年祭,特別感謝,這不是一般禮貌的邀請,而是真正的歡迎;美台關係的基礎,就是我們人對人的關係,有此機會很特別,再一次謝謝大家。」

夷將.拔路兒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孫曉雅是AIT歷任處長中首位參與台灣原住民族歲時祭儀的處長,為台美原住民族交流寫下全新篇章。

他表示,歲時祭儀對於原住民族語言文化的傳承、凝聚族群認同,極具重要意義,所以特別安排孫曉雅參與吉安鄉娜荳蘭Natawran部落的豐年祭,親身體驗部落舉辦的祭典,認識台灣原住民族多元豐富的文化。

娜荳蘭部落豐年祭有來自附近原住民約3000人參與,夷將.拔路兒指出,長年以來族人必須借用公有停車場舉辦豐年祭,事前需向公所申請,盼未來能有屬於原民族人的聚會場地。

他表示,原民會已協助吉安鄉公所將停車場變更為機關用地,也補助聚會所規劃設計費用及興建工程經費,期望今年內發包施工,讓部落族族人擁有專用的聚會場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