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議員呼籲戰時大選 澤倫斯基提條件

  • 時間:2023-08-28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議員呼籲戰時大選 澤倫斯基提條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資料照片/ 烏克蘭總統府)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7日回應美國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呼籲基輔在2024年舉行大選的說法,表示如果國際夥伴分擔開銷、國會議員批准、而且人人都能去投票,那麼烏克蘭可以在戰時選舉。

根據戒嚴法,烏克蘭目前無法舉行大選。這項法令必須每90天延長一次,下次將在11月15日到期,也就是在正常的10月國會大選日期之後,但是會比正常應該在2024年3月舉行的總統大選還早。

美國國會高層議員23日訪問基輔,其中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雖然對烏克蘭力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大加讚揚,但他表示,烏克蘭應該藉由在戰時舉行大選來彰顯與眾不同。

澤倫斯基在接受1+1頻道(1+1 Channel)訪問時說,他有和葛蘭姆討論過這個議題,包括資金的問題、以及需要改變戒嚴法。

澤倫斯基說,在承平時期舉行選舉要花上50億荷林夫納(hryvnia,烏克蘭幣,約1.35億美元),「我不知道在戰時要花多少錢。所以我告訴他,如果美國和歐洲提供財政支援的話…」。

這位烏克蘭領導人並補充說,「我不會把武器的錢拿來選舉,這是法律所規定的」。

澤倫斯基說,他告訴葛蘭姆,選舉觀察員將必須前往戰壕,「你和我應該把觀察員送上前線,如此才有對我們和整個世界來說的合法選舉」。

此外,烏克蘭也需要為海外的數百萬人設置額外的投票管道,特別是來自歐洲聯盟的人。

葛蘭姆在和民主黨籍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及華倫(Elizabeth Warren)舉行的簡報會中說,他向澤倫斯基傳達的訊息是,他們將努力保持武器供應,「好讓你們贏得一場我們輸不起的戰爭」。

但葛蘭姆補充說,他也要告訴澤倫斯基必須雙管齊下。「我們需要烏克蘭明年舉行選舉。我想看到這個國家舉行一場自由且公平的選舉,即使它正在遭受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