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蒙多會王文濤 聚焦美中貿易限制

  • 時間:2023-08-29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雷蒙多會王文濤 聚焦美中貿易限制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8日會見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 (圖:中國商務部)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8日在和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的會談中,討論了中國對包括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內的美國企業限制,雙方並同意就出口管制展開訊息交流。

此外,兩人也在這場持續超過2小時的會談中,討論了中國近來對鎵(gallium)和鍺(germanium)的出口管制。

雷蒙多在和商務官員的會談中說,她希望處理美企對於在中國經營遭遇困難的關切,並表示雙方將會進行正式的溝通。

為了強化與中國的溝通─特別是對經濟和國防議題,雷蒙多是最近一位出訪北京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官員。

雷蒙多表示,她已針對中國對採購美光記憶體晶片的禁令,和王文濤進行討論。

繼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來相繼訪中之後,雷蒙多此行受到華府的共和黨對中鷹派人士密切關注,他們希望拜登對中國採取更積極進取的立場。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28日在X平台發文說,共產主義中國想要摧毀美國。雷蒙多必須勇敢對抗美國最大的敵人。

在此同時,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29日)報導,北京已就華府對中企的貿易限制向美國提出「嚴重關切」,警告這可能會威脅到全球供應鏈的「安全與穩定」。

新華社在報導雷蒙多和王文濤28日的北京會談時指出,王文濤已敦促華府要「言行一致」。

報導中說,王文濤針對美國對中國商品課徵301條款(US Section 301)關稅、美國的半導體政策、對雙向投資的限制、歧視性補貼、以及對中企的制裁等議題,向美方表達了嚴重關切。

新華社指出,王文濤並提到,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措施,與市場法規和公平競爭原則背道而馳,只會傷害全球產業和供應鏈的安全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