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環委最快9月公布 薛富盛:既有基礎上處理四接案

  • 時間:2023-08-29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新環委最快9月公布 薛富盛:既有基礎上處理四接案
環境部長薛富盛(中)29日與媒體茶敘。(劉品希 攝)

環境部在日前掛牌成立,由學者出身的薛富盛出任首任環境部長,外界關切四接案後續處理進度。薛富盛今天(29日)表示,施政有其一貫性,他會在既有基礎上試圖解決四接案的爭點,也樂於與環保團體溝通;此外,新的環評委員組織規程預計明天送行政院,政院核定後,他便可勾選聘任新任環評委員。

環保署已於8月22日升格為環境部,新任環境部長薛富盛29日下午與媒體茶敘。由於基隆協和電廠四接環評卡關,原環評委員任期已於7月31日屆滿,新任環委名單卻仍未出爐,外界關注薛富盛上任後對於四接環評的態度與處理規劃。

薛富盛表示,任何施政都有延續性,並非換了部長就否定之前整個程序,四接案已召開過5次環評初審會議,他會在既有基礎上了解環評委員與環保團體一直以來的爭議點,並試圖解決;他也樂於與公民團體、環保團體見面,彼此交換意見,議題不限、意見表達形式不拘。他說:『(原音)對於環境部未來在跟他們溝通的方式可以做某一個程度的調整,我非常樂於去接受,所以我也很希望可以找個時間跟不管是公民團體、環保團體,我們可以擴大交流的方式,當然這個交流方式是希望能夠讓大家表達意見,但是也同時兼顧到整個民主運作的方式。』

薛富盛指出,環境部規劃整體環境政策,但由地方執行,因此,他規劃拜會全台環保局與縣市首長,也將安排與基隆市長謝國樑會面,希望能加強溝通四接議題,達到共識。

薛富盛表示,環保署之前便已依照法定程序遴選環評委員候選名單,因應環境部成立,新的環評委員組織規程已於8月14日公告,29日公告到期,若無異議,將於30日送至行政院,待行政院核定後,他便可依據新辦法勾選新任環委名單。

對於9月是否會召開四接環評會議,薛富盛說,目前有很多環評案待排審,這由業務單位安排,他不宜介入,因此也無法回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