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德共享價值 陳揆:願助德認識中國威脅

  • 時間:2023-08-29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德共享價值 陳揆:願助德認識中國威脅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9日下午在行政院玉山廳接見德國聯邦國會議員訪團,席間雙方互動熱絡。(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9日)下午在行政院接見德國聯邦國會議員訪問團,他在致詞時強調台灣與德國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普世價值,因此除期盼雙方持續加強合作關係外,也特別指出台灣身處抵禦威權擴張最前線,願分享相關經驗與資訊,協助德方建立對中國威脅的完全認識。

德國「基民/基社聯盟」今年4月公布對中政策基本立場,內容提到維護台海和平是德國戰略利益,德國應在國際法層次強化支持台海與南海維持現狀,同時呼籲歐盟研擬加強經濟制裁力道、提高嚇阻效果,一旦中國武力犯台,就應立即採取有效經濟制裁予以反制。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接見德國聯邦國會議員訪團時表示,這顯示「基民/基社聯盟」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與重視。

陳揆指出,台灣今日的民主、自由曾受到許多民主夥伴的支持,他衷心期盼台、德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加強合作,進一步擴大互惠雙贏、永續友好的合作關係,陳揆說:『(原音)台灣處在抵禦威權擴張的前線,和德國同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台灣具有豐富經驗和充分資訊,可協助德方建立對中國威脅的完全認識。』

陳揆感謝「基民/基社聯盟」力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並認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已成為德國國會跨朝野政黨的共同主張,對於這份善意與友誼,台灣人民都能深切體會且衷心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