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拉來襲 林右昌:孤島潛勢區應確保通訊、物資充足

  • 時間:2023-08-29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拉來襲 林右昌:孤島潛勢區應確保通訊、物資充足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他請各地方政府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規劃,填寫孤島潛勢整備表,並配合地方應變中心的開設,逐層審核動作,以確保正確性。(臉書)

中央氣象局於今天(29日)傍晚5時30分發布蘇拉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颱風在30日、31日最接近台灣,且以通過台灣南端近海的機會最高,花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發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有關颱風整備工作,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首重地方緊急通訊方式及物資是否充足,他請各地方政府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規劃,填寫孤島潛勢整備表,並配合地方應變中心的開設,逐層審核動作,以確保正確性。

林右昌今天下午主持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他表示,全國118處易成孤島潛勢地區應確保緊急通訊方式及物資充足,他要求確認尚未備有衛星電話、無線電或災害預警通報系統的地區能否保持對外通訊聯繫管道。林右昌也指示檢視各式物資(如水、白米、泡麵及罐頭等)整備數量是否足以因應至少14日的收容安置。

林右昌表示,蘇拉颱風路徑雖在台灣南方,但颱風所影響的強陣風區位於台灣東邊及北邊,他特別提醒北部及高屏地區等處於強陣風風險區仍須做好因應措施。另外,有關強降雨警戒地區,包含台東縣、屏東縣、宜蘭縣、台中市及嘉義縣山區,也請地方政府預為佈署。

林右昌表示,南投縣本次仍處於強降雨警戒區,有鑑於前次南投縣仁愛鄉豪雨災情,他請南投縣政府考量預先開設應變中心,以整合救災所需資訊,或請求中央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