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為何僅接受土耳其團隊救災? 林右昌釋疑

  • 時間:2024-04-06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花蓮強震/為何僅接受土耳其團隊救災? 林右昌釋疑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圖:林右昌臉書)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不少國家都伸出援手,不過媒體詢問,台灣僅接受土耳其特搜隊幫忙,且一開始還婉拒,原因為何?內政部長林右昌解釋,太魯閣地形惡劣,國內現行無人機設備均沒辦法運作成功,必須借助土耳其幫忙。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土耳其搜救人員將來台協助救災,第一梯次救災人員7人將在6日傍晚5時55分抵達台灣,將在台灣採購熱感儀及光學照相機等器材,並現場組裝無人機協助台8線救災;第二梯次則正在規劃中。 

不過媒體詢問,台灣僅接受土耳其特搜隊幫忙,且一開始還婉拒,原因為何?內政部長林右昌解釋,第一時間有非常多國家表達願意幫忙,有提供特搜隊、緊急物資提供及捐款,經過評估,特搜隊因為台灣救援能量充足,所以不需要;物資國內也充足,所以也婉拒;捐款則接受。

至於為何僅接受土耳其特搜隊幫忙,主要是因為太魯閣地形環境惡劣,通訊也非常困難,國內現行無人機設備均沒辦法成功,必須借助土耳其幫忙。他說:『(原音)國內現行使用的無人機設備在測試後均沒辦法成功,不過因為土耳其在無人機使用上有經驗,且擁有特殊專業技術。』

林右昌也強調,後續將在太魯閣困難地區做土耳其無人機測試,盼未來若又在此地區碰到類似災害時,希望有突破方式,讓救援更順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